Tuesday, October 2, 2012

素食 vs 葷食

曼嘉爸时常都有提起吃素,可是每每我煮葷食,他也吃个清光,所以我从来没有把他的话放在心上。

九月头回家乡小住,可是小曼嘉被蚊子叮到猛捉,捉到手脚的叮咬处都流血了,就在没计划下提早跟随哥哥回KL,来不及为冰箱补货(是的,不管是海鲜,肉类,蔬菜,蒜头、马铃薯甚至酱油我都从家乡带回来,也许是吃小时候的味道吧!)回来后冰箱的肉类,海鲜仅够吃一个礼拜。没到巴刹去,因为接下来的周末我们我又要出游了。

旅行回来后,我们路经Rawang,机缘下到了间素食馆用午餐。也许我太久没到素食馆用餐,觉得素食原来没有想象的不好吃。

回来后,曼嘉爸又提起说不如一星期吃一次斋。

我不敢说我们吃素,充其量也是减少葷食,因为汤底还是排骨,只是没了单一肉类的菜肴。两个星期了,我保持多蔬菜、少肉类的煮食方式。希望我们可以吃得更健康!

丑丑的素鸡腿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