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6, 2012

厨房好帮手

小曼嘉是我厨房的好帮手,我做蛋糕,她眼看我把放在小碗的材料一一倒进料理盆,飞快的去她玩具堆也拿了小碗来,直接把碗丢进去,是的,她把玩具碗丢了进去!!!

烘焙启蒙班:玩着自制的playdough
我拔菜时,她也要帮,结果她像是在撕菜多过拔菜啊!

这拔豆功夫她最在行,只要拨开豆皮,她就知道该怎么做了
不过她也是有帮得上忙的时候。她爱帮我把东西收进冰箱,还会把它们叠好,然后顺便,这个摸摸,那个瞧瞧。

不只是在厨房,每当我扫地时她都会帮我用拖把来拖地,还有样学样的趴在地上清理沙发下的灰尘!打个广告,这拖把还蛮好用的,可以灰尘,头发都会被吸附,经济又好用,两小曼嘉都会使用。(不过当她扫到床上去时。。。)

有夸张的扫地法

虽说我下厨也有几年的经验,可我真的是没有宰过鱼。每次都是妈妈帮我买鱼,她买什么,我吃什么。她一定会请巴刹阿姨帮我宰干净,连炒菜的虾也是没壳的。。。(还讲孩子老公manja,自己还不是一样!:P)


结果,这次家婆也帮我留了些不知名堂的鱼(都是它们认识我,我不认识它们),不懂名不要紧,最重要的是那些鱼还未宰啊!结果就被我一拖再拖的到现在才甘燕拿出来煮。

第一刀是那么沉重的,刮了几刀后,原来宰鱼也没酱难,还是这不知名堂的鱼容易处理啊?嘻嘻

第一次还算不错吧!不过有条的眼差点就给我挖掉了。。。

4 comments:

  1. 好幸福咧!
    我都是要自己做的,呵呵。

    ReplyDelete
  2. 近来上BLOG很勤劳呢^^
    我也不敢杀魚杀肉...我会怕死...哈哈...你也弄得很美...
    你宝贝真的比我儿子懂事多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好像会上瘾的,不过不要讲得太快。。。那知我又玩失踪,尤其这两天将会很忙。
      现在有了自己的家,孩子,不敢也得敢敢啦,什么都要靠自己啦!
      我觉得小女提早到了Terrible Two的阶段,什么都要自己来。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