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9, 2012

Carrot Cake with Cream Cheese

这是上个星期曼嘉爸同事生日他向我订的蛋糕。这曼嘉爸,不是按同事喜好来订蛋糕,而是依他自己的口味。。。

我其实还瞒喜欢萝卜蛋糕的。很多年前当我还在逛佳礼的快乐厨房时,认识了位无私分享食谱的Svenja,向她要了萝卜蛋糕食谱,结果那食谱败在厨房新手,我的手上。其实我很想找回Svenja这位网友,虽然她未必记得我。。。而其他在佳礼认识的网友也自立门户,开了布落格。

多年后,厨艺有些进步,想在次挑战那失败的萝卜蛋糕。可惜啊,我弄不见Svenja的食谱。不过却给我找到很赞的食谱,来自Lucky Inn

做了好几次都没有好好的为蛋糕装饰,既然这是生日蛋糕,不好吃也得好看啊!虽然也不是很好看。。。





红萝卜蛋糕: (7寸圆形烤盘)                  奶油乳酪
2                  鸡蛋                           55g        奶油 - 软化
150ml             
植物油                       115g       奶油乳酪 - 软化
80g                  细糖                          100g       糖粉                                
125g                 面粉                                       
1tsp                  发粉
1tsp                  苏打粉
¼tsp                
1tsp                  肉桂粉
165g                萝卜丝
80g                  坚果碎

蛋糕体做法
1.
把鸡蛋、
细糖搅拌均匀。筛入粉类,盐和肉桂粉。
2.加入萝卜丝和坚果碎。
3.
倒入烤盘,放入预热180‘C的烤箱,烤大概40-45分钟。待凉。


奶油乳酪糊做法: 

1.把奶油、奶油乳酪糖粉放进大碗,用打蛋器搅拌均匀。 

蛋糕装饰:
1.把冷却的蛋糕一分为二,在中间涂抹乳酪糊,盖上。
2.预留一些乳酪糊,分别加入青和橙食物色素,以做红萝卜图案。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