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31, 2012

重返工作岗位

人生中有太多意料不及的事!没想到我好不容易才慢慢放下工作,全心全意在家翘脚不是不是,一时手快写错,应该是在家相夫教子,突然间要重返工作岗位,还真有点担忧,加上不安。毕竟我这一行的人事物有时转变得有够快,比我换尿布还要快。幸好我是用环保尿布加小裤裤真空上阵,如果用纸尿片的话,我这种换法,早就扑街了(曼嘉爸说他朋友一天用5片纸尿片而已,我算来算去,都不懂他怎样可以那么省,宝宝的屁屁不会红红吗?)。不过现在白天小曼嘉都会上厕所去了,跟在后面抹尿的日子终于离我远去了,也不必天天洗衣,晒衣,折衣。不过偶尔还会有意外啦!

不是在讲重出江湖的吗,怎么扯到尿片去。。。

世事就是那么巧,我的两个工作伙伴,一个好日不出远门,一出远门;另一个家里办丧事,双双都没办法回公司,我这后备就得上场。说来真巧,我那在我需要外出工时帮我“看着”帮佣照顾小曼嘉的舅母的妈妈也与世长辞。很想去舅母那,奈何舅舅们都不给,说小曼嘉不宜出席丧礼,可我才刚刚去了工作伙伴那里。。。

虽说我必须出席的那个,是个简单,而且一切都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的活动,心情还是忐忑啦,人家天天在家洗衣、抹地、炒菜、不问世事公事。。。有点担心不会跟来宾打招呼,打交道。最糟的是我对那活动一无所知,万一来宾问起,我该笑笑、点点头、扮可爱吗?

好啦,这一切发生在长假前,星期一一早,我马上冲到公司去和同事要相关活动的资料,顺便开个会议(也没有马上啦,他们10点才上班,好命哦!我也准备了午餐才出门去,还来得及兜去公司附近的巴刹买几粒番茄,哈哈,C9就是C9!)。

星期二起得大早,我其实没有选择,小曼嘉每天7点就起床了。同样的先炒样菜,把要蒸的鱼准备好,及量好煮粥的米,等下让曼嘉爸接手。我喝了杯美禄就出门去了。


原本以为会塞车,那知15分钟就到。去到是都还没9点。就想说难得有时间,又轻松的一个人,想来个美式早餐,边吃边看书(最近又回到书瘾,之前是煲香港连续剧)。结果走来走去,购物中心内的美式餐厅都还没营业,都是快餐和kopitiam式的食店,也许远一点的有吧,可是脚踩着高跟鞋真的不想再走了。


后来选了间里比较多人的店(证明好吃),就到柜台order去,看了好久,选了可以饱肚,味道方面又比较安全的nasi lemak bungkus和一杯豆奶,付钱时有吓到!那包椰浆饭要5块8!心想可能里面有好料!


才刚坐下,食物就送到了,打开后。。。我打死再也不回来这间店了!一个煎蛋,一手数得完的花生和江鱼仔,当然还有饭啦!就什么都没有啦!真是出师不利,破坏了我一个难得的早晨!


被砍菜头的椰浆饭
生气归生气,也得吃饱才能做工啊!到了活动地点时间刚刚好,就着手做了应该做的东西,活动准时开始,准时结束,一切顺利,皆大欢喜。心里的紧张在吃了那椰浆饭后就没了,因为心里不爽!

这次的重出江湖也完满结束啦,我又回到C9岗位啦!

7 comments:

  1. 應該是用泰國香米煮成的吧?好貴喔!><

    ReplyDelete
  2. 哈哈哈..下次不要你紧張...就去吃贵餐...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請...你不肉痛心痛...还不是紧張...

      Delete
    2. 可以的,美食可以舒缓紧张。不信,你请吃试试看!哈哈

      Delete
  3. 一开始看到我blur blur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