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2, 2012

妈妈的头号杀手 - 心脏病


当妈妈所以承担的压力还真不少!还有3个月才两岁的她,好像早在几个月前就开始提早步入terrible two的阶段了!

话说上个月小曼嘉才从饭椅上跌下。。。她总喜欢在我吃饭时爬上椅子跟我讨饭吃,结果那天摔了下来,应该不很痛,哭两声就停了。可我的心还在荡漾呢!不过这小妮子皮蛮厚的,时常跌倒、敲到都不大哭。。。

好不容易我忘了她摔下椅子的事,上个星期又来跟我来个浴室四脚朝天!这次滑倒不能全怪她,小孩子的小滑,每次冲好凉都有滑倒的迹象。

现在的小曼嘉都不爱让我牵她走,连上下楼梯也不给我帮。偶尔只有在叫她牵着我走她才肯,就是不让我牵。昨天,我真的是给她吓到!

我们到附近的商店去买东西,她在不让我牵的情况下,从大概有两个阶梯的高度上跌下。那一刻,我的心掉到谷底下了,把手上的东西往地下扔,赶紧把她抱起来看有没有敲破头。还好头没破,走到车她也不哭了。

回到家,在电梯里问她痛不痛时,她又哭了,跟平时就是很不一样。这下我跟慌了,回到家马上把衣服裤子脱了,好好的检查。发现她腰间和背后有明显的红印。马上打电话给在做工的曼嘉爸,跟他讲了跌倒经过、伤痕后他讲应该没事,观察看尿液有没有血丝,没的话就放心。

放下电话就冲奶给她喝,然后再看看跌伤的地方,发现到背后那道伤痕黑青了!不了,有事没事,我还是带她去找曼嘉爸,至少我比较安心,曼嘉爸也不必担心。

去到时,她也小解了,没血丝,就说没严重的内伤。松了一口气,再让他这边摸,那边按,确定没有那里痛,我的脸才没那么难看。。。然后就顺便量体重,21个月了,才10.4kg,而且还是两个月了体重没增加。是她吃不够吗?还是这是正常的?

看来我需要多做些运动,让我的心脏强壮些,才不会心脏病爆发!

千万别摔坏那古灵精怪的小脑袋瓜啊!

4 comments:

  1. 哇~这次跌到好严重!!
    还是多观察一两天较安心点。。。

    看到标题我还以为真的要谈心脏病这话题呐

    ReplyDelete
  2. 没事了,没事了。都过了三天了。。。现在晚上也可以睡得好一点。

    ReplyDelete
  3. 我的女儿一岁了,开始学走路,也不太要让我牵,要开始训练她让我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