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6, 2012

煮妇

我喜欢下厨、烘培。我在厨房找到快乐,满足。看着不起眼的面粉、鸡蛋、牛油、糖经过搅拌,再从烤炉出来后,摇身一变成可登上大堂的甜点。仔细想想,人生何尝不是如此,经过锻炼的人生才会精彩。
本来卖相平庸的馒头,可以变成亮眼的紫薯玫瑰馒头
我到了大学的年龄,还只是会煮快熟面、煎蛋和煮饭。皆因我有个无怨无悔为家付出的妈妈,她从没有一顿饭是偷懒的,都是亲子下厨。所以啊,我都没机会接近厨房(。。。因为我不是打翻东西就是没贡献。。。哈哈!)

还记得我人生中的第一粒蒸蛋糕,拿去丢狗,狗都会晕!从此没再碰了。。。怕怕!

后来重新走入厨房最初的动力来自爱情。青涩的年龄总是认为为自己喜欢的人下厨定能感动他。尽管现在的我已不再青涩,能为所爱的人下厨,还是件幸福的事!

曼嘉爸今年的生日蛋糕。蛋糕我会烘,但讲到蛋糕装饰,我投降!

从不熟、过咸、过甜到烧焦,曼嘉爸都不嫌弃,还不断鼓励我。而妈妈成了我烹饪的导师,都是一手握电话,一手握锅铲!现在我们还可以交换烹饪贴士呢!

以前在职时,下厨是我解压的最佳管道。再忙我也要为他煮饭,烧菜,然后看他把所有的饭菜一扫而空,什么工作压力都被暂时抛到九霄云外!不过我很讨厌清洗的工作,如果可以只是煮,不必洗,那就perfect咯!

去年圣诞节送朋友的雪人小蛋糕
**我的摄影技术有待改进!哈哈。。。

2 comments:

  1. 我最近也有很想走进厨房的冲动,可是是为了孩子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还等什么,我们除了可以交换妈妈经,也可以交换好食谱呢!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