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18, 2012

Steamed Cassava Cake with Shredded Coconut

昨天刚从家乡回来,拿了一大堆家公自种的蔬菜回来,当中有木薯、番薯、木瓜、芒果、花生、长豆、苦瓜。。。话说我是不吃苦瓜的,可是在家公家婆的绿手指下,苦瓜原来可以没那么苦。也因此我认识/吃了我以前从不吃的蔬菜。

小曼嘉在帮忙拔花生

而妈妈虽然没亲自出海捕鱼(嘻嘻!),也为我张罗了一大箱的海产,现在我的冰箱是满满的菜、海鲜和少数的肉类(想吃得健康点,所以减少肉类)。

其实我们很幸运的,夫家和娘家就距离不到5分钟。家公家婆人很开通,从不会过问我呆在娘家多,甚至连新年在妈妈家住也没问题。身边总不乏有朋友投诉家公家婆的专制,我真的是感恩有如此可亲的家公家婆。

怎么每回在家乡的3天2夜,很快就过!3天2夜要分给两家真的是不够,很希望可以多多陪陪老人家,及让他们有多些时间和孙子玩乐。希望我们的未来大计快快实现!!

玩到全身湿漉漉

言归正传,拿了那么多好料,那里可以浪费。马上就找食谱去!不一会儿就锁定[揾到食]的Steamed Cassava Cake with Shredded Coconut食谱,我和他一样,做了原食谱一半的分量,不过还是很多。所以叫曼嘉爸拿去分同事吃,这娘惹糕不耐久,而且可以和人分享是件开心的事啊!尤其是喜欢做糕饼,但不是很喜欢吃的我,我享受制作过程。

裹上一层夜丝的蒸木薯糕。我喜欢木薯的英文名,比华文浪漫多了,叫做Cassava。


以下是我稍微更改的食谱

材料木薯(磨幼) 400g
椰丝               120g
白糖                90g
水                    90ml
香兰叶            3片

沾面用
椰丝               180g
盐                   少许
香兰叶           3片
  1. 把椰丝和盐搅拌均匀,香兰叶卷起放在上面蒸10分钟,备用。
  2. 将木薯、椰丝、白糖及水搅拌均匀,倒入抹油的蒸盘(7寸圆烤盘),放上香兰叶蒸50分钟。
  3. 冷却后切块再沾椰丝。


2 comments:

  1. 夫家和娘家距离这么近,真得很好也!可以常常会去,然后每次都可以回两边!羡慕!
    我娘家在吉打,夫家在柔佛。。。唉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哇!那还真远咧!
      我也想时常回。但老公一星期做6天工,怎么回?唉。。。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