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5, 2012

爸爸难得休假的星期六

曼嘉爸一星期工作6天,休假会落在任何一天。所以啊我们特别珍惜他一个月里难得的周休!其余的周末要去玩都得要碰上他上下午班才行。如果是周日要出去,就得小心安排去不那么堵车的地方(KL那里是不堵车的啦?),还要在下班时间前回来。

目前的小曼嘉已经能分辨好几种动物,也学会它们的一些叫声了。其中有狗、猫、鸡、鸭、鸟、马、羊、猪、熊、大象、长颈鹿,还有一些她书里常见的动物。所以这星期六就带她到国家动物园去。几年没去,动物园还是老样子,不过好像异味没那么重了(还是我当了妈,嗅惯了,免疫了呢?)。

本来想在动物园附近找些东西吃,奈何人生地不熟,又不想浪费时间找吃,就在Old Town解决

小曼嘉还不必付入门费,我们就RM20一个人头。讲起入门费,我看我们应该趁她两岁前,玩转需要付费场合!哈哈,我们应该要当“精明消费者”。上个星期去上游戏班时,有位妈妈也分享了她时常带两岁不到的儿子去Bangsar Shopping Mall里的一间室内游乐场,看来我下回要攻那里了,不过虽然入场免费但泊车费很贵啊!

回到动物园,一如往常,在开始时,小曼嘉还有些保留,慢慢的就没那么怕接近动物了,也许她最近去了一趟petting zoo,对动物没那么陌生了。正如她时常有机会在公公婆婆家看到猫狗,所以一点都不怕,反而是我担心她不小心触怒了它们。所以我都很赞成让小孩去接触大自然,真实的事物,多过于科技产品的辅助。

同时我也深深的了解到书本对小孩的影响。她每看到她熟悉的动物,都会模仿书里的故事。最好笑的是她学鹤独脚站!可惜没拍到照

模仿长颈鹿弯曲它的颈
走了不一会儿就下起毛毛雨了,我们就加快脚步,带她去看她一直念的bear bear。去到时,她好像有些错愕,那表情好像告诉我们说,怎么它都长得不像我的bear bear也不像书里的。

来不及去水族馆雨就越下越大,看看手表也快到她午睡时间。就快步向停车场走去。跟动物们讲拜拜了。突然想起,在动物园里,每当我们要离开某种动物时,小曼嘉都会跟它们挥手讲bye-bye,反而每次要她跟人讲bye-bye她迟迟不肯,等到人家走了她才:“aunty bye-bye" 。。

不懂那里学来的,用她的猪猪当饵,要那鸵鸟过来,来了她又跑掉
回到家,两父女就去冲凉,睡觉,我就没得休息,要烘两粒蛋糕,昨晚才烘了一轮(晕。。。这星期不停的烘、烘、烘!)等他们睡醒,雨也停了、蛋糕也烘好了。

我们又出去了!平时我们都到TTDI公园去走走,喂小鸟、鸽子、乌龟再到游乐场去玩。这次曼嘉爸提议去挑战公园里的小山丘,因为今早去动物园时,小曼嘉都蛮能走的。当然我们有带辆脚车,累了可以推他。她想走时,就喊停,自己下来。不像婴儿手推车要抱上抱下。

准备向小山丘挑战去!
刚下过雨,地上都很滑(蚊子也多。。),小曼嘉在健行这方面又不太manja,走了一段路才上她的脚车。看来可以多带她来了。

令我笑不停的一张照片!哈哈哈哈!

3 comments:

  1. 这个我又要问了,ttdi公园的入口到底在哪里?
    我住了对面公园近6年都没去过的说@@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你。。。真是的,我们大老远也给tol钱去,你竟然连入口在那里也不懂!那公园入口刚好就在TTDI小学对面。
      如果你从bomba和Pizza Hut之间来,过了交通灯后向左走,你就可以看到公园入口处(如果你错过这个左转,你就会来到小山丘,供爬山的,不适合婴幼儿)。
      那么如果你从另一个方向来(penchala link),那么在还没到回教堂之前的交通灯转左,再直走,顺着路走,公园就在你的左边。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