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4, 2012

离不开大自然

曼嘉爸是大自然爱好者,我这大懒虫也是经过他的训练才开始会“欣赏”大自然,及喜爱户外活动(我长酱大都没去过露营,皆因我在温室里长大。。。其实我很想,就是没什么机会。也许我就是没有冒险精神)。

好多年前,曼嘉爸竟然把我这个连去跑步都没有的人算在进攻沙巴神山的队伍里,而我像个初生之犊不怕虎,也没有为此开始跑步练气(那时我在KL,曼嘉爸在北海,所以并不能督促我。。嘻嘻!),更甚的是我连爬山的东西也没准备。。。就带了平时旅行的衣物、用品,加上件denim外套就爬山去。去到才知道山上是多么的冷。幸好我还爬得上,也完好无缺的走下来。

当时8.5度的天气,冷死我!
不过我不比曼嘉爸疯狂,他爬了大汉山两次!我看我半次也不想去,那时一星期不间断的爬,自己带粮食,晴天、雨天睡帐篷。。。我真的是不行!
其实我想说的是,我还因此爱上大自然,加上我本来就是kampung girl!我生长在早晨有雾,有露水的甘榜。而现在城里的小孩只看过烟霾,和交通工具排出的黑烟。这让我更懂得珍惜大自然的好!
最近托可爱妈的福,参加了森林教室以花为主题的户外活动。听到是在公园举行,大老远都去(不过其实并没有那么远,15公里的距离)。小曼嘉都很合作,虽然她对花的讲解没有多大兴趣,但游戏环节却还蛮配合的说。

和小朋友手牵手
我一向来想要帮助她怕生的问题,所以才会带她去参加游戏组,及参加这类型的小朋友活动。我妈妈级的朋友又不多,她就是天天对着我和曼嘉爸。。。
说回大自然,除了TTDI公园是我们常去的,我们也时常带小曼嘉去Desa Park City的公园。这个公园算是私人公园吧(不必付费,就给泊车费而已)。所以,都maintain得很好。这公园最大的不同于其它的是宠物是被应许的,还很贴心的设立塑胶袋站,好让宠物主人可以随时打包它们的排泄物。因此都有好多人带狗狗去溜达,应该是约好的吧!



本来美美的公园,给我拍到不美啦!

公园的游乐场的设施很特别!当然不是这个啦,没拍到照。。。
她还蛮能走的。自从她会走路,就让她慢慢越走越远的距离。让她自己一步一脚印走她自己的人生

还有一个我们很久没去的公园 - 甲洞的大公园。实在是太大了!

野餐去
玩到汉流满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