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6, 2012

公共交通工具初体验


今天我们又到户外课堂去了。让小曼嘉有机会接触到真实的事与物,在她的学习路上不单调,也加强她对某样东西的印象。

对于交通工具,小曼嘉最先学会的是车,现在她已可以喊出car这个名词。再来,在我埋怨隔壁那块地正如火如荼的建着公寓搞得我家布满灰尘的同时,她又学会了罗里,也会指着说lor-yi。到后来买了辆脚车给她,每当她想要出门就会跟我讲"bai-ta-ta"哈哈!

所以我决定让她去体验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我们选了驾车到附近的LRT站,下KL去。也许我俩太久没用电动火车,买票时对着手触荧幕有些手忙脚乱,害到后面排长龙(幸好没被人骂。。哈哈!)

上了火车,小曼嘉显示得有些开心的同时又紧张,那几站的路程她做到很静,眼睛望着窗口,不懂在想/看什么,而我就在做旁述 :)

火车未开动前

到了茨场街,我们随便到一档面档用早餐。出来时给我看到KL hop-on hop-off巴士,就说不如坐坐看,好像是不用钱的(我想的太美了!)。问了跟车员,他说:"tiga-lapan"我们就想3块8,可以啦,酱便宜!二话不说就上顶层去,在open-air座位坐了下来,巴士也开动了。情形跟在火车上一样。不一会儿,售票员来了,曼嘉爸给了他10块钱,他又重复"tiga-lapan",我心想10块钱不够找咩?那时他说"tiga puluh lapan"什么?我和曼嘉爸对望,我有股冲动想跳车!到现在心还在滴血!!

这也许是专为光观客而设,所去的站对我们来讲都提不起劲去玩(还是因为我们的心很痛?)没有跟完全程,在LRT站就下车了。

这次在回程中可以看到小曼嘉的兴奋,看到火车来时,小曼嘉很开心,指着说por-por,因为平时在书上看到火车都会跟她讲train会发出por-por-ka-cha-ka-cha得声音。回到家她还在por-por!

明天曼嘉爸也有半天的时间陪我们,要玩什么呢?嘻嘻。。。

6 comments:

  1. 哈哈..3块八和38差10倍了...既然买了該好好享受嘛...

    ReplyDelete
  2. 别在我伤口撒盐了。。。很痛。。。

    ReplyDelete
  3. 哈哈。。。3.80真的很便宜啊。。。我也想3.8 那么。。可以常去HOP HOP ...开玩笑开玩笑 :P 这个HH,之前在优惠固本做了几次PROMOTION。 我担心在等巴士时很晒 & 怕巴士迟来。。。最后,没买成。

    现在。。。除了车。。。最常带小瓜坐的TRANSPORT。。就是KTM。。他们蛮享受的。虽然。。次次都没位子坐,要站。不过他们蛮ENJOY的。:)

    ReplyDelete
  4. 都怪我们太天真,公共巴士一两块钱,而这3块8,很合理啊!那就上车吧!。。。
    下次我们就要挑战KTM了!不过还没想好路线,毕竟灰姑娘要赶在中午12点前回家睡午觉!哈哈
    对了,看到你家附近都有很多小孩活动,羡慕哦!不懂是这里没有,还是我比较迟钝,没发现!

    ReplyDelete
  5. 我也是以为RM3.80,真的是跌眼镜:-)
    小妞长得很漂亮,你很用心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笨笨的我们以为3块8!真38!!
      谢谢你的赞美(尾巴翘了) :D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