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9, 2012

小小成就感

我应该算得上是个“自我感觉良好”的妈妈。

打从小曼嘉学爬开始,我就让她穿小裤裤,只有外出才穿纸尿片,晚上就是穿布尿片(环保又省钱,现在当了C9后,花钱就更小气了)

当初有帮佣又有时间时就让她到potty(到现在我还不懂华语怎么称)去尿尿,后来生活忙乱就没法子定时让她到potty去小便,就是跟着她后面抹地。抹到没有力,工作又一大堆时,什么环保都是假的,把纸尿片套上去,解决一切!

就这样到上个月,时间宽松了,又来potty training啦!初时,她很抗拒,大哭甚至把身体挺得直直的。我这新手又跟她“硬硬来”,不过当我冷静分析后,还是觉得不该逼得她太紧,她才19个月,两岁都不到(“自我感觉良好”的在安慰自己)。

八月去了一趟书展,初时虽说没什么收获,然而真正的收获是买了这本书!

小曼嘉很喜欢这本书,当时我在晒衣服,她就自己拿书看,后来就抱了她的bear bear来陪她!
自从有了这本书,她会自动去potty坐坐,虽然没有尿尿,但自少她不再抗拒坐potty!后来她有尿意时会指着potty,再后来学会了讲“potty”。这让我轻松了好多,少抹地,衣服也洗得少!当然并不是100%的成功,意外还是会发生!最起码她懂得有尿意,小便要到potty去。

回想起来还好没当初的“硬硬来”没有造成potty phobia。

看到书里的小男孩把potty当帽戴,马上找顶帽子来戴
还好她没有样学样!
小记录:今早从7.30起身到中午12.30睡午觉期间,没意外发生,都到potty小解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