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9, 2011

回忆录:宝宝用品

在怀孕期间到了香港、澳门、深圳去玩。其实机票老在怀孕前就买了,而且那时才不过5个月,肚子像是个小肚腩,应该没问题。再说,其实是要看孕妇自己的情况,适不适合飞出国旅行。我除了没得毫无顾虑的吃美食,没有其他了。

结果这趟旅行,买最多的是宝宝用品。兑换后比我们便宜,而且有些这里买不到。比如那玻璃奶瓶是我最好的收获。其他的有挤奶器,尿布,小衣服,小饰物,及一些有的没的。。。

我对初生宝宝的用品比较讲究,尽量购买品质比较好的。比如,我用玻璃奶瓶,不用担心BPA或不BPA的。宝宝湿纸巾,我选择无酒精,无香味,最好还是可以进行分解的(biodegradable)。这是我们可以为地球所尽的一点努力。我们的宝宝还要看看这有花有草的世界。也因此,我选择了最原始的布尿片,健康,环保!

其实在看了好多妈妈用摩登布尿布,我也花了一大笔钱买了一套MyEco Nappy。结果宝宝不适合用。也许用惯了原始尿布,摩登的她不习惯。才用不到5次,很想低价转让给有用的宝宝,有人要吗?:)

后来,选择厕所用品,我也选了天然,无香味的沐浴露。一直用到现在,还蛮喜欢这个牌子的产品,也在用润肤油及润肤乳。

床铺我就没那么讲究。因为我房间建榻榻米的,我们的床垫是直接放在上面,所以宝宝也会和我们一样,不必烦买那种婴儿床!就只买了两套床垫,枕头,抱枕,贴心的外婆,为这宝贝孙亲手缝制床单套,及再传统不过的线条睡衣。以后应该会在这里亮相!

我们很幸运的有姐姐,哥哥,他们的孩子用不到的手推车,汽车座椅都给了我们,省了一大笔可观的钱。还有,我也不介意让宝宝穿二手衣,很多都还很新。毕竟宝宝大的很快,那些衣物就只穿了那几次。
我们也没有买什么玩具给宝宝,就买了一只小猪等宝宝出世,好像很寒酸。。。哈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