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9, 2011

回忆录:保姆

这是每对在城市生活的夫妻都要烦的问题。我们的父母都远在家乡,我们不想把宝宝送回去让他们顾,也不要他们放弃悠闲的乡间生活,来这繁忙的都市“顾孙”。顾孙不是他们的责任,含饴弄孙就行。


所以啊,每每出门,双眼都放得明亮的,看看附近那里有托儿所。也询问了好几间,可惜没有一个结果。我只想在要出外工作时,才把宝宝送去托儿所,其余的时间,我自己顾。托儿所都只收"full-time"像我这种"part-time"的没有。


后来就向身边的朋友要传统住家保姆,可是到最后还是不放心。每天报纸,网络,不是虐待,就是因意外送院,不治。我怕!那时我就是很坚持不请外国女佣,这个课题也不新鲜啊,不提都懂!


到最后,我舅母说可以帮我看。可是那时不懂她是认真还是随口。还蛮担心的。后来有了最坏的打算,辞职,回家带孩子!有了牛牛的这句话,我也没那么烦了。


话说回来,以前老是问他我几时可以当少奶奶,现在他批了,我又有点不想。哈!女人就是这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