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5, 2011

是长牙吗?可是都没看到!

回忆录暂停,说说近况吧!

小宝十个月了!时间真的是好像过得很快。现在的她站得很稳,不要喝奶是,嘴巴是紧闭,撬也撬不开,还会把头转开。可是就是不曾拒绝过粥或其它固体食物。

今天应该是牙龈不舒服吧,怎么喂也不喝奶。粥就大口大口的吃。


还好,要睡时她不吵。上个月,也不懂是不是长牙关系,到了晚上睡觉时间就哭,不肯睡。整整哭了一星期,哭到我就快要跟她一起哭了!可是到现在还是只有下两颗牙,其它都没动静。。。

话说她睡觉。我很庆幸她早在2个多月时,晚上7-8点就睡了,当然免不了半夜会爬起身。白天也睡蛮久的。到现在,她还睡2-3次的午睡。

早上6点醒来,早上一次,中午和傍晚各一次。不过这星期以来,她慢慢拉长醒着的时间,只睡两次,一次1小时,另外一个2小时。晚上最迟9点就睡啦。

当她6个月后,也就是开始喝配方奶后,就一觉到天亮。那时的我,看起来才像个人样,不然啊,眼圈又黑,眼袋又大,无精打采!

可是,最近她又有新花样的,半夜起来换尿片。你不换,她不睡。。。

她好像蛮爱干净的,有时在地上爬后,她会坐起来双手互相扫扫。她也从不捡地上的东西放进嘴里,只咬她的玩具和书本。我相信她是知道不可以咬的,因为啊在我们看到她把“违禁品”往嘴里塞,就会跟她说不,然后朝她走去,她第一个反应就转身爬走,然后把手上的东西往后丢。有时还会偷笑,真拿她没办法!不过,又很可爱下的。。。

所以啊,我们要把他们当大小孩一样,不要低估他们。只是她还没学会发音,没办法组个句子出来!

2 comments:

  1. 哈哈。。。她做么半夜一定要起身换尿片那么可爱?她还会懂喔?你也摸懂她要换尿片喔?哈哈。
    那她醒了是怎样入睡的?我家阿虎虽然白天没吃人奶了。。。但和妈妈一起。。。仍要妈妈当人肉奶嘴才能入睡。。。否则哭不停!
    忘了你家小公主叫什么名了?那天你好像讲到有个“乐”字是吗?记性不好。。。头发很多。。。可爱呢。

    ReplyDelete
  2. 开始不懂的,以为她肚子饿,可是冲了奶却不喝。反正都醒了,就摸摸尿布,湿了,就帮她换,换好她就继续睡。浪费了几次的奶后,我就决定帮她换尿布先。一脱掉湿的尿布,她就闭上眼,发美梦去。。。让我慢慢帮她换。不过一定有几次是睡不回,就抱着她一起睡,如果后来我醒来,就放她回她的床,不然就两母女抱着睡天亮。。。哈哈!

    她也当过我是肉奶嘴,后来就用了奶嘴来代替。想到要戒,就烦!

    对,都叫她乐乐,希望她快乐。没什么比开心,快乐来得重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