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9, 2011

回忆录:胎教

怀孕前时常听到孕妇做胎教。也读了一些书籍记载胎教的好。

我也想来胎教,可惜这类教材不多,我也才买到两片DVD。看了后觉得好像受骗了。结果又回到网络上,浏览亲子网页,到blog去潜水,学习有经验的妈妈是怎样胎教。我最爱的是www.babycenter.com,到今天我还从这网页中学习。

自己就来自己的那一套。每天睡醒,第一件事就是开古典音乐,然后吃早餐,准备午餐的食材才开始做工。

一有机会就跟宝宝讲话,摸摸她。有了第一次胎动后,我们就有了更多的互动。

当宝宝踢时,我会回应她,轻轻地按压她踢的位置。果真几次后,她真的会在我按压后再踢。宝宝在学习互动。

专家相信宝宝在肚子里可以感应到光线,晚上临睡时牛牛就跟她玩手电筒。有时好像真的有反应,不懂是刚巧吗?

还有妈妈的作息,直接影响到宝宝。所以我都早睡早起,宝宝每天7点准时醒来踢我。半夜也很合作,不会踢妈妈。

其实胎教可以从我们的生活开始,不必花大钱买特别教材。这是我后来才懂的!

2 comments:

  1. 我也是用这个WEBSITE的。。。
    到今天还订期每月寄资讯来。。。实用!

    ReplyDelete
  2. 是咯,对我这个新妈妈有绝对的帮助。起码,我可以参考宝宝的进度。偶尔当宝宝比一般发展来得快时,我会有些小骄傲。。。哈哈虚荣的新妈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