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8, 2011

心情杂记

最近天气变幻无常,人也容易生病。才刚病好不久,又再次的病倒。不懂是坐月时不听话,身体才会弱吗?有下一次的话,我想要听话些。。。


11个月大的小曼嘉已经在模仿着大人的一举一动了。俗语说,为人父母要当个好榜样。今天下午我咳嗽,她在吃着粥也停下来模仿我咳嗽。那表情好好笑。回想起当她十个月大时已经学会了怎么扮哭和笑。她一路来都在跟着我们学习。


她有时好像懂她要小解,会指着Potty,放她到Potty去,还真的有小解。肚子饿时不会讲,也只会指着奶瓶、奶粉处。要什么就指指点点,把我们点来点去!


虽然在我做工时,小曼嘉的大小事都有Aunty M在代劳。我还是坚持亲自帮她冲凉,如果曼嘉爸下午才上班,就由他来。我相信这些亲密的亲子时间是不该被代劳的,更何况才用那区区的5-10分钟。到了冲凉时间,我就问:“谁要冲凉,pom pom?”。她一定会附和说:“pom pom” 然后朝我爬来。
不止喜欢冲凉,冷冷的泳池她也不怕!


小曼嘉的上门牙已经生出来了,看不到,不过摸得到!昨天咬得Aunty M大声喊!这几天,她在字母垫上边爬边指着某个字母,嘴里又是“嗯”那声,待帮佣Aunty M读了那字母后,她又指着另一个要Aunty M读,十足在教书般。每每害到我放下手头上的工作,参与她们的游戏,很怕错过跟小曼嘉的互动。也许是我担心她亲Aunty M多过我?我好像是个醋妈妈。。。
最近少帮她拍照。。。
她会推着“车”走了,可是走斜的,还有走路不看前面!哈

醋归醋。发现我自己很矛盾,好像讲一套,做一套般!当我在忙时,就安慰自己说等下下班时间到,我就可以陪她了。下了班,Aunty M回了,就只是我们两个,我又好像没有好好珍惜那难得的光阴,我是怎么了?

反而是曼嘉爸,虽然他上班时间不定,尤其是上晚班时,在做了12个小时,整晚没睡,还要在路上塞了差不多1个小时回到家,还可以亲亲她,陪她聊天或玩个10分钟才去补眠。当他在家的时后,总是全心全意的陪小曼嘉。不过,他很怕和小曼嘉独处。因为小曼嘉爬到他头上去了,睡觉时间到还是不肯睡,要我这凶妈妈给她睡。

有一回,曼嘉爸放工回到家已经是快凌晨12点了,我们在房里讲话,已经把声调压到最低了,还是惊醒了她。一看到是曼嘉爸,她跟他笑,还要爬起来,我马上抱她睡回,而曼嘉爸就很识趣的逃出睡房。幸好我们动作快,她没有完全醒过来,很快就睡回了。

在她眼中,曼嘉爸是个Fun爸爸,而我应该是boring的那个吧。。。我应该好好检讨,反省!

我应该算很幸福了,可以在家做工,一天24个小时可以看到她,陪她成长。没有错过她第一次开口叫妈妈,跟进她每天的变化、进展。可是我好像没有珍惜这份难得的幸福。是不是因为我以为每时每刻她都“看”到我(我把work station设在客厅,其实也是电脑一粒,放在饭桌上。。。)一天下来,在放工后也没有特别的陪她。因为在工作的8个小时里,我偶尔还是忍不住跟她玩。这是我在为我自己找借口吗?

宝贝,妈妈是个不称职的妈妈。妈妈会时常检讨自己的!明天起,妈妈在放工后,把手机收起来,就只陪你,念绘本给你听,好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