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7, 2011

回忆录:安抚

提起圣诞装饰,小曼嘉真的是很喜欢灯光,发亮的东西。不懂是不是当她还在肚子时曼嘉爸就时常用手电筒照着肚皮玩,据说肚里的宝宝可以感应到光线。后来出世后,半夜睡不着,我就抱着她坐在窗边,望着窗外明亮的收费站及路灯,还有夜半里少数的来往车辆,似乎可以安抚哭闹的她。
安抚了小曼嘉无数个夜晚的收费站、灯光。
后来不闹了,我也忘了她喜欢闪亮灯光这回事。隔了好一段时间,上两个月,小曼嘉长牙不舒服,到了晚上就哭。抱她在房里走来走去,还是哭,后来就走到窗边坐下让她看灯光,她竟然慢慢的不哭了。突然让我想起她是个爱灯的人,还是我应该说胎教是有根据的!

从此每晚我都会让她到窗边看着来往的车辆,“顺便”教她交通工具,今天华语明天英文。。如果有哪晚我没抱她到窗边,她会指着窗,嗯。。嗯。。的让我知道我忘了什么!


自从她学会扶墙走后,就自己看灯去了,可是小个子还是看不到!哈哈。。。


以后我老了,不懂她会牵着我的手,或肩靠肩的做在窗边看灯,细数往事吗?

4 comments:

  1. 可以布置一棵圣诞树在家了...她一定很兴奋!
    然后...邀我去看树:P

    ReplyDelete
  2. 很想,不过不懂要放在那里,家里那么小。。。曼嘉爸笑说,圣诞树的装饰一定被小坏蛋给统统拔下来!哈。。。

    我家有棵葱“树”,4棵胡姬花,和仙人掌,你要来看吗?当然还有自家糕点款待!:)

    ReplyDelete
  3. 你家还有那么多植物?放露台?
    你让我去你家?等小可爱病好。。。你不要吓到我出现。:P
    我也有棵圣诞树。。。不会开了。。。也是PANTANG。。。唉。有人讲会像森林很阴深喔。。。><

    ReplyDelete
  4. 都是小植物而已,对放在露台。我和曼嘉爸在甘榜长大,他又是喜欢大自然的人,有些花草感觉像样点。

    你有听说过"Law of attraction"吗?就是你心里一直想着那不好的事情,那它就会发生。我们要有正能量,想好的,乐观点,开心点,生活自然就会提升。人生没有什么比开心、快乐更重要。这也是为什么小曼嘉的名会有个“乐”字。希望她快乐成长。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