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1, 2011

香草加椰

很想吃kaya,一心就想要照着之前从报章上剪下的食谱来做,
可是在部落格潜水时,看到星厨房的Kaya好滑好美!
就不问自取咯
可惜啊,我的差天和地。
一点都不滑,不过味道还可以。
我怕甜,减少糖的分量。
做了Kaya Kok,分些给舅母,
她说,我用的椰浆是从老椰刨下的,所以Kaya有点油的说。

材料:
3粒鸡蛋 (B级)
幼糖 150g
椰浆 500g(两粒椰的分量,我也不懂对不对,巴杀卖一包250g,一粒椰的分量)
Pandan叶5-6片

步骤如下:
1。Pandan叶切小片,加入椰浆内用搅拌搅成“Pandan椰浆”
2。过滤
3。加入糖及鸡蛋
4。搅拌至溶解(应该要再过滤,可是我懒惰。不懂是不是少了这步骤,kaya不滑
5。然后隔水煮,每十分钟搅拌一下
6。我煮了差不多一小时半,或者到浓稠为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