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7, 2012

叫我kiasu妈妈

也许现在不必上班,多了很多时间,也多了许多无聊的日子。。。

我从认识Gymboree开始就想带小曼嘉去参加Playgroup,可是想了想,那1小时的游戏班平均每堂要缴费百多块列!想着想着也就作罢。。。

后来戏剧化的转变让我没有多余的时间去想playgroup的事。就算有也是在帮佣“离家出走”后,到附近年的托儿所去了解,那些托儿所的收费真令人咂舌!每个月都是千千声的。。。最重要的是服务并没有像其收费那么“高档”,一个看护对六个6-18个月的婴幼儿。还是我要求过高?

尽管最终我没送她到托儿所去,不过在搜寻的过程中,我有意外收获,找到了价格合理的playgroup!!一个由NGO - IBU Family Resource Group所组织的Playgroup,都是由父母自己办的playgroup,偶尔IBU会邀请专家来演讲。

Kiasu的我,已经成为IBU的会员,明天就要带小曼嘉去参加第一堂art & craft playgroup,虽然适合她的游戏组在星期一和二,可是我就是迫不及待要带她去参加。我最想她参加的原因是去参小朋友(在家一个人,怪可怜的),希望可以让她慢慢的不怕生。20个月了,还是不让外人碰,就只要爸爸和妈妈。

第二个意外收获就是认识到华德福教育(Waldorf Education System)!有幸的是在全马仅有的那几间华德福幼儿学校(好像不过10间),两间都距离我家不远,一是华语为主,另一个以英文为主。

我特爱它那没家课,没考试,没课本的教学方式(甚至到了正式的小学教育)。每个孩子用他们的方式把课本“写或画”出来。我也在youtube看了一些台湾小孩上课的情景,羡慕死我!心想如果我小时候,有这种教育方式,那该有多好。以前有做不完的家课,抄不完的课业和考不完的试。。。

前两天去参观了其中一间,很喜欢那学校强调大自然的简单装潢(都是以木为主)和那和蔼可亲的老师。我。。。我。。。帮小曼嘉报名了!!可是啊,他们只收3-6岁的小孩,小曼嘉还是在waiting list里,不一定有机会到哪里去学习哦!目前3岁班有十位学生,两位老师,这是我理想中学生与老师的比率。

虽然我对身在大马,要送孩子去一个还算新的教学方式有所担心,不过在她还小,让她去尝试不一样的环境不好吗?再说到了7岁,要不要我们还是得送她到正式的学校,乖乖坐在课堂读书、写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