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5, 2011

半年了

六个月了!挨过孕期的节食,尝过分娩的痛,坐月的身不由己,再从新手妈妈的不知所措到一手操办宝宝的一切,这期间,有苦有泪,当然少不了欢乐笑声。也更看到老公的贴心。

哺乳小宝5个月多,在两星期前正式喂奶粉。怀孕时,想到要哺乳三个月,没想到还可以坚持下去,只可惜奶水慢慢的减少了,不得不让小宝喝奶粉。也许是工作的关系,压力,情绪影响了奶量。

现在小宝也进入了吃副食品的阶段,很想时常煮不一样的食物,但碍于工作忙,一直都没时间找食谱。是时候挪出一些时间给小宝,就今天开始吧!

在断奶期间,也就是5个月半,如果没记错6月10日小宝第一次吃固体食物,那天炖了瘦肉白粥。让我又惊又喜的是,自从3个月半就坚持不用奶瓶喝奶(初时母乳,到了5个月就奶粉)的小宝,一点都不抗拒粥,还吃的津津有味。妈妈还说通常宝宝第一次吃固体食物会抗拒,还要我别逼小宝吃,那知是反过来,我不敢让她吃太多!

现在在煮着椰菜花,萝卜粥给小宝。

不过说也奇怪,在让小宝吃固体食物后,她不在抗拒奶瓶,奶粉了。小胃口的她最多一次喝6oz,还是要分开两次来冲泡。原因无它,这小宝要喝温的奶,冷了不要。真拿她没办法,只要她喝,冲泡3次也得依!